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精准分析 高效备考——襄城县实验高级中学召开许昌市第二次模拟考试分析会

精准分析 高效备考——襄城县实验高级中学召开许昌市第二次模拟考试分析会

2023年02月14日 08:47:41 访问量:516


为全面总结许昌市高三年级第二次模拟考试情况,进一步明确思路,统一认识,查漏补缺,鼓舞士气,实现精准高效备考,2月11日下午四点半,实验高中在科技实验楼报告厅召开了高三年级市二模考试分析会。县教研室主任付永桥、校领导班子及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三学部主任张超主持。


会议开始,教导处主任张万胜对本次考试的成绩进行了具体分析。他通过详尽而清晰的数据对各学科成绩、本科各批次模拟上线情况、高分段尖子生以及一本临界生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科学地分析了各学科的优势与不足,也根据数据反映出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建议,希望接下来的备考,班主任要落实的更加精准和细致,确保个性化辅导正常开展,确保尖子生和临界生的成绩稳步提高。

接下来,三个学部的高三年级主任分别上台发言。

一学部高三年级主任杨广州肯定了高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对一学部高三目前存在的一本生成绩不稳定等问题进行了分析。

二学部高三年级主任苗彦峰针对如何提升一本边缘生的成绩提出了具体的针对性措施,并希望班主任合理利用自习课时间,进一步加强数学学科和综合学科的练习。

三学部高三年级主任罗彬彬从团队精神层面强调凝聚师生合力的重要性,对下一步全面开展培优补差、班级教研和备考指导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位年级主任最后都表示,一定会完成学校今年制定的高考目标,要多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



副校长程战桥则重点对后期备考工作提出管理要求及指导性建议。程校长把高三年级的市二模成绩分别与本校2022年的市二模成绩和兄弟学校当前的成绩进行了详细的对比,指出了优势和存在的不足。程校长建议,一要更加重视后期复习计划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突出重难点,确保训练的有效性;二要以身作则,各司其职,班主任与任课教师要紧抓落实,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继续为高三学生创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校党委书记李保胜首先对高三全体教师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大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后期备考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教师们结合学生特点及各科之间的平衡,提高高三年级后期复习指导工作的细致性和针对性;二是进一步加强管理,越到后期越要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和学习情况的了解,确保高三年级备考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三是要发挥学科组的力量,大家通力合作,找准备考方法,用学科组的发展带动教师的发展,用教师的发展带动学生的发展。

李校长还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全力支持高考备考工作,尽最大的努力全力为老师们排忧解难,解决好大家的陪餐问题,并安排老师们走出去,学习兄弟学校高考备考规划安排。李校长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学校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学校,2023年的高考,我们一定会不负众望,再创辉煌。


最后,县教研室主任付永桥做总结发言。付主任肯定了实验高中雷厉风行的精神、科学严谨的态度、团结协作的精神和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并对实验高中接下来的高考备考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高考备考要明确目标,目标是导向,学校的高考目标更明确,才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二是强化教研,通过教研,做到精练精讲精学精评,提高学生的成绩;三是细化措施,要把一对一、导师制、帮扶制落到实处;四是着重激发潜能,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为高考备考服务。

付主任说,实验高中是创造奇迹的学校,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高考备考工作的越来越科学、越来越细致,实验高中今年的高考,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2023年高考已经近在眼前,虽然我们在“后疫情时代”仍然面临任务重、压力大、困难多的现状,但我们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实验高中全体师生一定会同舟共济、克难奋进,全力争创 2023年高考新的辉煌,向襄城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柴春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后进生的思想你了解多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襄城县实验高中 特此声明。